你的眼中星河璀璨 (剑非道&流苏晚晴)【连载十五】

作者:寒鸦知我意

十五  故人约

 

  剑非道是任职于万界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,只不过他所教授的是大三的课程,流苏晚晴才刚刚大一,剑非道教不到她。但是老师不是一天到晚都有课的,况且剑非道的课程安排并不是特别满,有很多的业余时间。

 

  流苏晚晴会在剑非道没有课的时候,去找他学东西,剑非道会的东西很多,除去教学之外,会乐器,会舞剑,会弄刀。剑非道不愿意教流苏晚晴舞剑,现在只教她一些基本的动作以及要领,流苏晚晴很聪明,也很有天分,剑非道教给她的东西,流苏晚晴都领会得非常好,很快就能掌握。

 

  看着流苏晚晴每日兴致勃勃地过来找他,认认真真地学习,且一日比一日进步得多,剑非道很是为她高兴,剑非道说道:“晚晴学的很好,再过不久便能掌握所有的技巧,可以学更高一层的东西了。”

 

  流苏晚晴紫水晶一样的眼睛,亮晶晶地看着剑非道,说道:“师父,我学的这么好,那我是不是可以学剑了,师父,可以教我学剑了吗?”

 

  流苏晚晴一直都对剑非道的剑法情有独钟,因着霍羽心的事情,剑非道心里实在是不想流苏晚晴用剑。然而流苏晚晴兴致浓厚,一双眼睛看着他满是期待,剑非道不忍拒绝,轻轻叹了口气,说道:“下个月开始,教你剑法。”

 

  “太好了!”流苏晚晴太过欢喜,没有注意到剑非道神情的变换,欢喜的在原地转起圈圈,身上的紫色长裙像流沙一样,蓬起来,剑非道看着流苏晚晴开心的模样,心中的郁结之气已经去了一半,嘴角上扬,露出欢欣微笑。

 

  流苏晚晴停下脚步走到剑非道的面前,歪着头眨着眼睛看着剑非道,说道:“师父,你笑了,师父笑起来可真好看,要经常笑笑,不要总是板着脸,可是会老得快。”

 

  岁月好像在剑非道的脸上失去了作用,连一条鱼尾纹都没有,剑非道的脸精致的就像人工雕刻得一般,剑非道伸手戳了一下自己的脸,很认真地说道:“我大概是不算老的。”

 

  剑非道难得说笑话,突然就冒出来一句,还是正正经经的那种,引得流苏晚晴笑个不停。流苏晚晴掩着嘴笑了一会,便适可而止的停了下来,说道:“师父,你可真的不适合开玩笑,还是正正经经得更加可爱。”

 

  剑非道被流苏晚晴弄得脸微微得红,轻咳了一声,说道:“今天就到这里,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 

  外面天色已暗,流苏晚晴每天晚上一个小时的练习时间,都会过得很快。流苏晚晴看着外面黑洞洞的天,说道:“我还想这再练一会呢,不过既然已经到了时间,本小姐也不好赖着不走,只好回去啦。”

 

  流苏晚晴学的很好,剑非道也很喜欢教给她更多的东西,然而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剑非道说道:“练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东西,每日坚持,慢慢来,时间长了,你便能掌握更多的学识。”

 

  剑非道如此说,流苏晚晴便不再坚持,收了东西随着剑非道走出了练习室,晚课的人少,楼里面空荡荡的,鞋子踩在地板上有很重的回声,流苏晚晴紧挨着剑非道,尽量放轻脚步,剑非道说道:“会怕吗?”

 

  流苏晚晴神秘兮兮的看着剑非道,压低了声音跟他说:“师父,你听过学校里的故事吗?”

 

  看着流苏晚晴的模样,剑非道心有所感,点了点头,说道:“那些故事都是骗人的,学校里安全得很,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,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 

  流苏晚晴本来准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故事,以配合这样的氛围,结果剑非道完全不配合,流苏晚晴的兴致瞬间就没了,说道:“师父,晚晴知道啦。”

 

  从教学楼里出来,外面虽然已经是入夜,但是好在有路灯照明,就不算特别昏暗,到了岔路口,流苏晚晴便与剑非道挥手道别,转身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,剑非道站着没动,一直看到流苏晚晴的身影进入到宿舍楼的范围之内,这才折身往回走,剑非道刚走出没有多远,迎面却看到了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  路灯之下,一个穿着红白色条纹西装的人站在剑非道的面前,目光在昏暗的夜色之中仍旧明亮,那是一种学武之人暗夜能视的明亮,这人看到剑非道走过来,非常有礼貌的打了声招呼,说道:“你好,剑非道。”

 

  剑非道站在远处便看到了这个人,那种气息,剑非道虽未看清楚人,然而他心中已经猜到是谁,走到近前停下脚步,剑非道双目平静地看着眼前之人,说道:“你好,叹希奇。”

 

  叹希奇的手上戴着一副黑色的手套,即使是在黑夜里也显得特别扎眼,叹希奇眸中带笑,映出剑非道的影子,这仍旧是他以前认识的剑非道,除去气质更加沉稳之外,未有更大的改变,。叹希奇说道:“许多年不见,近来可好。”

 

  剑非道说道:“还好。”

 

  剑非道的神情淡淡的,叹希奇问一句他就回一句,多一个字都没有。叹希奇笑了,说道: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是老样子,没怎么变,不过成熟稳重多了。”

 

  剑非道便说道:“我这个人,不善改变。”

 

      “也对……”叹希奇似是自嘲一般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,往剑非道的跟前走近了两步,剑非道的个头要高出叹希奇一些,而叹希奇要较剑非道肩宽一些,叹希奇将目光放到剑非道的身上,双眸紧紧的盯着剑非道,似是要将这个人刻进脑海里面一般,叹希奇说道:“你我之间的对决,还没结束,我这次来是来下战帖的。”

 

  剑非道看着叹稀奇,眼睛里仍旧没有任何的变化,浅绿色的眼眸之中神情一如往常,剑非道轻轻的摇了摇头,说道:“我已许久不参加比赛,你若要找人对决,怕是找错了人。”

 

  叹希奇对于剑非道的直接回绝,并没有表现出生气或者气愤的模样,这种拒绝叹稀奇遇上的不是第一次,他也很平静地看着剑非道,说道:“以前你就是这样说的,但是我仍旧坚信,你会改变主意。”

 

  对于叹希奇的步步紧追,剑非道由最初的不在意开始有些不耐,剑非道说道:“每一个人对于剑术的追求各有不同,不能以单纯的胜负来决定谁高谁低,剑之极境并非只是如此,我无意争胜负,你若是只是想要比剑论高低,那么你不用再来找我,告辞。”

 

  剑非道不想再和叹希奇说下去,挪步错开便想离开,叹希奇转过身看着剑非道的背影,勾起唇角,微微笑了笑,说道:“剑非道,我希望你能记住我所说的话,你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
 

  剑非道的身影顿了一下,而后继续走自己的路,叹希奇看着路灯将剑非道的影子拉的很长,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,轻声说了一句:“万界之中,唯有你,才是我认定的对手,剑非道,你跑不掉的。”

 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野说布袋戏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