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无双赋——剑子仙迹B萌应援

天下无双赋——剑子仙迹B萌应援

作者:云浆未饮结成冰

请大家B萌投票多多支持剑子仙迹,拜谢!



先生何许人也?玉雪无俗,气骨丰神。缟衣飘举,飘飘乎瑶台客。清箫旷远,翩翩若谪仙人。逐浪踏歌,共秋月逞逸兴,飞剑纵横,与春风相遨游。知己二三,偶有闲情之寄;萧散人间,每及天下之任。剑仗风雨,不染秋水;袂挥霓云,概世风流。

 

其人侠也。急公好义,与春风同鼓荡,普天莫不期之。古道热肠,若甘霖之滋荣,万夫莫能及之。风刀霜剑,世情莫能难之。崎岖险峻,世途莫能阻之。魑魅魍魉,奸恶莫能挡之。英雄肝胆,死生莫可惧之。于是天下无不可往,无不可至。是谓“天下无双。”

 

其人道也。抱一守中,常怀素理。藏拙怀冰,明镜无垢。是非之辨,当断处向斩无私。剑上之争,能容处常留半分。以恬养智,淡泊蕴于心;虽置身江湖之内,不萦荣辱。以澄观世,旷达形于外;故蹈足泥泞之中,不着尘埃。于是物我俱适,心境两忘。是谓“天下无双”。

 

其人逸也。隐于山居,倚一亭山色一亭柳;境称豁然,对半溪流水半溪云。陋室独坐,静听江湖夜雨;茗茶自珍,共饮朗月清风。一盏薄酒,可浇天地块垒,一持麈尾,更抒古今壮怀。棋枰寂后,云水无意,洞箫一曲,鹤梦能闲。动如江海,静如淵岳。是谓“天下无双。”

 

其人趣也。言笑天真,诙谐可亲。口舌戏谑,然情深其肺腑。满腹墨水,而血热其肚肠。是故交游天下,多推置腹。知己二三,每报赤忱。谈笑世间,悠然忘机。是谓“天下无双”。


菜根谭云:“就一身了一身者,方能以万物付万物;还天下于天下者,方能出世间于世间。”得毋剑子仙迹乎?

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野说布袋戏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