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几回消长夜【缉天涯】【霹雳同人】

人生几回消长夜【缉天涯】【霹雳同人】

作者:青砖白墙

我初见他,是在中阴界昏暗的色调里。墨色勾勒的旧白长衫,手持着低吟的墨剑,眼光急切,额角长长的刺青却在炙热的眼光下失了光彩。他是在找寻什么呢? 既然接了我的绣球,便是我的夫君了。不论是中阴界还是苦境,我都是要追随的。哈。

虽说母亲从未在我身边提点情爱一事,但中阴界多少相爱与分离又那里是分的清楚的。看得多了,也不过是一见钟情,相思之意,多少的纠纠缠缠,皆抵不过岁月缠绵。纵使痴心难改,却依旧难捱世事沉浮。我说的洒洒脱脱,看惯人世情爱,却依旧逃不脱他为我设下的桎梏。

未过几日,他的中阴界之行已是尾声。我想他。又或者说,我想要得到他。

苦境的确斑斓。未见过的明亮彩色,潇洒多姿的风流人物,还有未曾谋面的母亲。这也算是人生一大喜事。然而我始终打听着他的下落,追寻着他的步调。心心念念,疯疯狂狂,  可是又求而不得。面对他,我的美貌与潇洒似乎全无吸引力,只余下了厌倦的纠缠和忸怩。

那些牵肠挂肚的想念,在这茫茫苦境又该如何排遣。偶尔也会满无目的的行走。可能人与人之间,冥冥缘分都是注定了的。那个叫多天涯的女子是那样吸引着我的目光,放肆而骄傲,纯真又敢作敢为,也算是在这寂寞苦境的一点安慰了吧。

可是我依旧耿耿于怀。情爱向来难言说。直至我看见那个一袭红衣的女子。她什么都不需要的,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,不言不语,面容姣好,就得到了他的全部目光。

偶尔听见他耳语: 封光,我在等你,醒来......

原来她叫妖应封光。多么幸运的女子,可以得到他全部的注意; 多么不幸的女子,相拥却难以厮守。我叹自身不可得  又叹他人守不得。情爱一事,谁能说得? 不过都是痴男怨女,不可说,不可说。

我终究还是放了手。她即便是没了形貌,她就算是变成一颗不知是何的种子,他都不愿意放手。他心里,终究是没有我的一席之地。苦境的天色,也不过和中阴界差不多了。可我还是意难平。纵使我跋山涉水而来,他也不愿意分给我一眼缠绵的目光。罢了。罢了。

人这一生,  能够有多少机会为爱疯狂呢? 又有多少个寂寂长夜不是自己一个人度过呢? 我终究还是黯然的。可是又无能为力,我只是在他们的爱情之外,自己一个人,开了花。

此后。淡漠长夜,  也只有自己与酒为伴了。殢无伤啊,人生几回消长夜呢?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野说布袋戏 / Powered by LOFTER